个人资料

sunson

 

文章数量:38

点击人次:137121

博文分类
搜索
直销与传销的本质区别之我见

我的日志

直销与传销的本质区别之我见

三学人(QQ821962461)

[@more@]

网上不少文章都提及什么是直销与传销,但是有的观点我是认同的,也有够全面的.好多年轻的朋友都来咨询我,发现他们就是因为分不清直销与传销的本质区别,所以误入传销的歧途,在此本人浅谈个人的看法,不知妥否?请诸位赐教也:

首先,要知道是直销还是传销公司,最简便的方法是上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查咨http://zxgl.mofcom.gov.cn/zxnet/index.jsp,便可知道哪家是拿牌的直销公司.但未拿牌的也不能说明不合法,因为好多企业正在申请中,所以,这仅是一个参考而已.

其次,有好多观点说:以产品为导向的网络营销是直销;以诱人的制度为导向的是传销,如此说法正是模糊两可,难以把握准确的表面概念.好多传销公司正是以产品为幌子与载体,行大骗之能事;直销制度同样诱人,但并不能只看制度本身.

以我之浅见是:我们要看其所销售的产品的价格与价值是否偏离过大,才是判断是直销与传销的重要依据.

产品价值是生产的产品与服务所要的必要劳动时间,而产品价格是在市场上流通的价钱.例如一瓶铁罐健力宝在市场上售价在3元左右是正常的利润率,直销公司的利润是来自于产品的销售额的;如果卖出100元一瓶,那就是不正常了.传销公司正是把价值100元的不知名产品,卖你3000元至5000元或者更多的,其利润是来自于入会注册费的.

说白了就是直销公司是在培养重复性消费群体的,传销是培养一次性消费群体的.

再者,直销公司一般都公布有关地址,电话,公司领导人真实姓名近况与近照;传销公司一般不会也不敢公布的.

另外,在公司名称后面加上国际什么的,要多加小心,一般都是小而不知名的传销公司的伎俩,虚张声势的;大集团公司,没有几个在名称上加上国际头衔的,当然凡事不能绝对地说的,多个心眼就是了.

最后,仅盼直销人远离传销,不求一夜暴富,只求一路走好!!

«上一篇:挑战极限,实现辉煌(三学人)   下一篇:何时是直销的牛市?(08ns)»

评论(60) 点击次数(3539)
评论(共60条评论)
  • 邓伯 说:

    2008-04-14 18:10:00

    是的,其实做传销的人好多都说自己在做合法直销呢?
  • 三学人回邓伯 说:

    2008-04-14 18:12:18

    当务之急是正确认识直销,远离传销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5 01:45:49

    本质区别在于:直销在于单层次计酬,传销在于多层次计酬! 法律区别在于:直销代表合法,传销代表违法!所以现在很多搞非法销售都称自己不是直销也不是传销,以为这样法律就会拿他们没办法! 个人认为:不管什么销售方式,存在违法成分就是犯法,没有违法成分就合法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5 08:04:24

    请问,安利,完美,等拿牌的直销企业是多层次还是单层次?是合法还是非法?
  • 独翅难飞 说:

    2008-04-15 08:33:12

    1.有产品的,性价比是试金石。同质产品,别人卖100,要是传销卖99还要发奖,肯定没错。是否物美价廉物有所值都会判断。不要用强加给消费者的所谓附加值做诡辩。 2.无产品的,能否返本不亏是分水岭。不能保证所有人挣钱,但必须保证最后的人都能返本。自由自愿,走人退钱。不是靠口头说,要有凭据保证。私凭文书官凭印,这是常识。做不到,只能说心虚,动机就想骗。 3.所有的营销工作本质就是拉人、留人。拉人就是拉钱,留人就是留财。没什么避讳。不传不知信,不销不见财。至于怎样拉,怎样留,传什么,销什么,和事物的本质无关。是如何运用的问题。 拿斧头的未必是李逵,挂羊头卖狗肉本来就是骗子的常用伎俩,不识真经硬要把夜叉当菩萨,只能是无知的悲哀。
  • 三学人回 说:

    2008-04-15 09:29:23

    (无产品的,能否返本不亏是分水岭。保证最后的人都能返本。自由自愿,走人退钱。不是靠口头说,要有凭据保证。) 我认为不可能,那是骗人的。传销利润来自于后人的入会费,钱已被前人分了,拿什么给最后的人返本? 世上没有保本并赚钱的行业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!除非共产主义实现了!! 相信你的话,要不是痴呆,要不是笨蛋,要不是弱智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5 12:41:21

    真正做到单层次才是直销,多层次计酬就是传销,是人吃人的制度! 许多人认为安利制度属于多层次计酬,其实安利是单层次计酬!例如双轨制度属多层次计酬,是传销,是拉人头的制度,是人吃人的制度!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去研究过!只懂得盲骂政府是不理智的!
  • 三学人 说:

    2008-04-15 13:45:07

    地球人都知道安利是变相的多层次,你怎么还说是单层次呢?
  • 独翅难飞 说:

    2008-04-15 14:52:38

    可能不可能不是个人认为就可以定论的。 集资如果不做实业,只要发奖,任何情况下,总拨出绝对不可能大于总投入!后面的人返本肯定出现亏空,这个本质是不能改变的。但亏空多大?这是切入点。这个切入点不可以吗? 利用积聚的钱做实业,创造实质价值弥补上数额。这是思路和方向。 这样解决问题的思路方向是否错误? 实质在这里!不必绕圈子!如果否定了思路方向,同样需要严谨的论证。如果认为思路方向没问题,任何数值都是人设计的,人控制的,为什么一定认为无法弥补呢?这个切入点和思路方向是值得探索的。量化分析在这里多么重要!不作过量化分析就主观武断结论,怎么算以理服人?可以批判任何错误运用的方案,不能随便否定一个模式。
  • 独翅难飞 说:

    2008-04-15 14:55:11

    把所有的数据条件带入电脑规划求解,会告诉你多种答案,根据需要取舍,本来就是求解齐次方程常用的方法。 在没找到其他切入点和新的思路方向的时候,奉劝所有的认为不行的人自己去尝试求解。如果认为切入点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向可行,请深入探索。如果认为是无稽之谈,请用数据反证。原地踏步的批判很容易,但没有意义。证明刀本无罪才能解放刀。 不要迷信权威,相信数据比相信权威可靠!数据不会说谎,会告诉你背后的事实真相!已经把切入点和思路方向公开了,把如何求解的方法也说明了,自己去寻找吧,别吃别人嚼过的口香糖! 今天不是愚人节,没必要开这么大的国际玩笑!独翅难飞尽管直人直言,说话不考虑后果,但没必要做诡辩浪费大家的时间。
  • 三学人回 说:

    2008-04-15 15:13:20

    今天不是愚人节,你偏偏在开这么大的国际玩笑而不是我!独翅难飞直人直言,说话不考虑后果,但没必要做诡辩浪费大家的时间。同样浪费你的时间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5 21:27:00

    安利制度不属多层次计酬,是属于多层次奖励制度,团队计酬!您自己慢慢理解下吧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5 22:11:45

    你妈是妇女,不是女人;或者说,你妈是女人,不是妇女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5 23:47:11

    女人和妇女是有分别的!您自己还慢慢理解下吧!讨论还讨论,有得罪的地方请多包涵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09:11:28

    妇女与女人的概念是不同,成年的女子是妇女,我是懂的;同必需承认你妈既是妇女又是女人。 多层次计酬就是多层次奖励制度,团队计酬!别玩文字游戏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09:50:27

    那我举个例吧 安利制度:做到1600提率9%做到3600提率12%......(多层次奖励) 培育一个8万获得个人总业绩培育奖4%这4%的培育奖金是只针对第一代,对第二代以下的无效,所以是单层次计酬的! 双轨制:看它的重复消费?第一代10%第二代10%第三代10%......到了第10代就把100%的商品拔光!如果提拔1%到了100代就会把100%的商品拔光,这就是多层次计酬,人吃人的制度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11:39:26

    你承认安利的多层次奖励,却不承认安利的多层次计酬,请问多层次奖励就是直销,多层次计酬就是传销吗?真是笑死人了!你墨汁喝多了吧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12:16:30

    多层次奖励与多层次计酬是有分别的!我还以为您是资深直销研究人,一点就明!所以没有公仔画出肠!实话告诉你,我喝的墨汁并不多,小学毕业而已!相信您的墨汁肯定比我多,但不能总好象个牛皮灯笼,让人点极都不明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13:03:08

    不管你是博士生,还是博士后,你说的话倒真象小学不毕业!
  • 龙风 说:

    2008-04-16 13:28:20

    我也来串串场,直销和传销,弄了这么多年了谁真正的给分清了?政府有政府的解释,从业者有从业者的看法,行业专家有专家的观点,到底该怎么定性?做了10多年我还是满脑子的浆糊啊! 很明显,国家说不拿牌的肯定是传销,那么多的不拿牌的还在做,犯了法也不去抓。拿牌的是团队计酬的,超过30%的也是传销,拿牌的哪一家不是团队计酬,哪一家又不超过30%呢?太多了,说不清了,糊涂就糊涂吧!一觉睡醒就会天亮了。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14:10:35

    中国人必须搞清楚这个直销问题?不能再糊涂下去了!糊涂得越久,受害的人就越多! 本质区别在于:直销在于单层次计酬,传销在于多层次计酬! 法律区别在于:直销代表合法,传销代表违法!所以现在很多搞非法销售都称自己不是直销也不是传销,以为这样法律就会拿他们没办法! 个人认为:不管什么销售方式,存在违法成分,不公平,不合理,就是犯法,没有违法成分就合法!
  • 三学人回龙风 说:

    2008-04-16 14:23:22

    说得对,我十分,非常,特别赞同龙先生你的观点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14:41:57

    直销公司是在培养不断重复性消费群体的,传销是培养一次性消费群体的。 直销条例不是一直在修改吗?法律就一成不变了吗?不代表正确民意的条文能称是法律吗?多层次如果是合理的就违法了吗?单层次如果是骗人的就不违法了吗?
  • 吕贤志回三学人 说:

    2008-04-16 16:00:33

    您好象还没有理解我说的话, 我上面所说的直销与传销区别有三种含义 第一种:是本质区别,既然是本质区别那就应该抛开法律,抛开什么专家,什么资深研究人以及一切个人观念,直接根据直销与传传本质含义去理解!(本质上去理解,单层次就是直,多层次就是传) 第二种:是根据国家法例上的立法内容去理解的,单层次销售和单层次计酬属直销,代表合法!而多层次销售或多层次计算方式被定为传销,是被禁止的! 第三种:纯属个人观念!不管什么销售方式,存在不公平,不合理和违法成分的属违法,如果没有存在不公平,不合理,不欺诈,不违法的销售模式就应该可以正用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16:11:59

    (本质上去理解,单层次就是直,多层次就是传)那是98年前的概念,再者,98年前还没有直销团队的提法,就是有,直销也只是指没有团队计酬的直邮,或者厂家直销什么的。我们现在讨论的是有团队计酬的直销,不要混淆视听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17:58:07

    您不但象个牛皮灯笼,而且还有一股牛脾气!佩服!我怀疑您没有认真思考过我所说的话,我是一个小学毕业生,文化水平有限!说话虽然有点幼稚!但您水平也不低,应该是可以理解我的话的! 如您所说:"直销条例不是一直在修改吗?"既然条例在修改,为什么您的观念就不能转变过来?还一直想"强奸"民意!"强奸"政府!"强奸"直销? 什么是多层次!什么是单层次您是怎样理解的?什么是直销,什么是传销您又是怎样理解的? 政府的做法自然有他的道理!就好象计划生育一样!生孩子违法吗?为什么要计划生育?
  • 请大家把他轰出去 说:

    2008-04-16 20:30:18

    独翅难飞 2008-04-16 | 16:08 别跟幼儿园的孩子讲微积分。确实有道理。补充一句,干脆点名,吕贤志在直传销话题里就是一幼儿园小班水平,不知他是怎么混进博网来的?丢人现眼!请大家把他轰出去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23:05:43

    好久没有抛过绊脚石了,我知道我的绊脚石一抛出,就有人会想把我吃掉,因为这不是第一次!我已经抛过许多块了,是我阻住了他们前进的步伐,他们正想偷偷翻越直销围墙,是我拉住了他们的后腿,他们此能容我?我仿佛看到了他们愤怒的眼睛,在黑暗中监视!曾经懦弱过,曾经胆胁过!曾经害怕过,因为他们随时会把我吃掉!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仿佛听见鲁迅在跟我说:"小朋友,不要怕!您越害怕他们就越想吃你!"所以现在我变得勇敢起来,鼓足勇气又抛下了一块!这一块不知道又阻了谁的去路!因为我听到了愤怒的恐叫!但这一次我并不害怕!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16 23:16:31

    你怀疑我没有认真思考过我所说的话,你确实象是一个小学未毕业的,文化水平有限!说话虽然有点幼稚!水平低说的话没有人能理解! 为什么要我的观念转变过来呢?那是政府一直想"强奸"民意!你与政府在"强奸"直销业直销人? 什么是多层次!什么是单层次您都不知道怎样理解的?什么是直销,什么是传销您又是怎样理解的? 你以为你是谁?你以为你意见与政府“谋合”就得意忘形了吗?政府现在只是谨慎而已,你以为你就代表政府吗?等到多层次在08奥运会后有限开放之时,我想看你无地自容的窘态。
  • 中国黑子回多口子 说:

    2008-04-16 23:38:56

    (好久没有抛过绊脚石了,我知道我的绊脚石一抛出,就有人会想把我吃掉,因为这不是第一次!我已经抛过许多块了,是我阻住了他们前进的步伐,他们正想偷偷翻越直销围墙,是我拉住了他们的后腿,他们此能容我?我仿佛看到了他们愤怒的眼睛,在黑暗中监视!曾经懦弱过,曾经胆胁过!曾经害怕过,因为他们随时会把我吃掉!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仿佛听见鲁迅在跟我说:"小朋友,不要怕!您越害怕他们就越想吃你!"所以现在我变得勇敢起来,鼓足勇气又抛下了一块!这一块不知道又阻了谁的去路!因为我听到了愤怒的恐叫!但这一次我并不害怕!) 读了几篇鲁迅的文章,俨然鲁迅再世似的,拉尿照下,动不动引经据典吓谁?错字连通篇在这狂叫什么?象个疯狗!
  • 吕贤志回三学人 说:

    2008-04-17 00:37:19

    我是想告诉您,现在的直销法例和以前的直销法例概念不一样了,既然法例改了,观念就要跟住转变!至于您的观念转不转变是您的自由! 期待2008能开放多层次直销,但是不希望见到人吃人的制度出现! 因为多层次直销当中有一些是人吃人的制度!例如双轨制!
  • 吕贤志回中国黑子 说:

    2008-04-17 00:42:49

    原来我又写错字了,是不是恐叫的恐字写错了?恐是害怕的意思呀!恐叫是指害怕的叫声! 至于多口子,我忘记告诉您了!我是姓吕的,才两个口而已!
  • 谈笑 说:

    2008-04-17 09:13:22

    动脑动笔不动气,中国直销业目前最需要冷静而理性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探讨,其实大家的目标都一致。
  • 中国黑子回多口子 说:

    2008-04-17 10:34:16

    是岂能容我还是此能容我? 胆胁是什么意思?是胆怯吗? 恐叫吗?我看你在吼叫吧?狂叫吧?
  • 三学人回谈笑 说:

    2008-04-17 10:38:46

    惊动了站长,不好意思?是的,我们应该争辩而不“争气”,好,听站长的,一团和气,一团才气,一团财气!
  • 吕贤志回中国黑子 说:

    2008-04-17 12:42:22

    欺负一个小学生不会打电脑是不是?您除了懂捉字虱,骂人还会什么?您很喜欢捉字虱吗?那我就和您玩下字虱,"此"指的是"直销博客"的意思!不是有人想把我赶出直销博客吗? "胁"是指威胁的意思!"胆胁"是指我的胆曾经受到威胁!还有没有声出?
  • 逗逗 说:

    2008-04-18 00:26:08

    干嘛又把直传销话题拿出来写?我对作者本人有意见。他知道博网里有活宝,要争论的,赚贴子啊!?
  • 双轨制 说:

    2008-04-18 12:18:47

    看到吕贤志的“高论”实在可笑!! 承认安处是多层次计酬,却说安利是单层次! 双轨制是全是吃人的制度吗?没见过很多优秀的双轨公司吗?太阳线制度就没有欺骗?还是去研究一下直销制度再回来发言吧,免得被人笑话!
  • 谈笑 说:

    2008-04-18 12:40:33

    诚请各位参与本站“直销牛市”讨论,为如何实现行业“牛市”出谋划策!
  • 三学人回谈笑 说:

    2008-04-18 14:57:06

    多层次计酬的直销何时开放,何时就是直销的牛市的开始!
  • 吕贤志回双轨制 说:

    2008-04-19 12:23:20

    一看就知道您是做双轨制的!不好意思呀,踩中了您条尾!不过我还得奉献您一句,远离双轨制吧!谁干谁倒霉!这句话我曾经对林枫的人说过!曾经被他们骂得狗血淋头!林枫就是最好的见证!下一个到月郎,希望您不是卖卫生巾!
  • 正义 说:

    2008-04-20 22:11:21

    吕志贤你是中国人吗?连一个婊子都不如,把自己卖给外国人了!
  • 林枫人回 说:

    2008-04-20 22:49:18

    骂的好!他真的太不懂事了,林枫是垮在双轨制上?林枫一直做的很健康,是把人家老总抓了不准做嘛,只准他妈的外国人做传销,那么多经销商还在等林枫你没看到啊?整一个半吊子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20 23:37:07

    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!
  • 双轨制回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21 12:11:02

    谢谢你的劝告,不过你的看法实在可笑! 双轨制有那么可怕吗?再说国家是禁止多层计酬呀,双轨制只是直销制度的一种,没见过双轨公司成功经营10几年以上的吗? 举一两个倒闭的双轨公司能说明什么呢?没见过很多级差公司也倒的很多吗? 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?没见过你这么自以为是的人!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21 17:01:22

    还有谁想骂的就骂吧!只要能骂出真理,少少粪水又算得什么?直销人必须搞清楚直销与传销的本质区别!不能再糊涂下去了!
  • 谈笑 说:

    2008-04-21 17:41:53

    气话换不回可行方案。 奉劝各位,求同存异,下笔是为了发出行业的声音,交流的目的是探索行业出路。
  • 三学人 说:

    2008-04-22 07:42:30

    冒昧地问下吕贤志:你在从事直销业吗?哪家公司?如是外行人不要大声说话!
  • 吕贤志回三学人 说:

    2008-04-22 08:59:12

    本人2005年涉足直销,干过级差制也干过双轨制,如果您认为我说话过于大声影响了您,您可以把我的所有回贴全部删除!请多多包涵!
  • 吕贤志回三学人 说:

    2008-04-22 09:38:08

    冒昧地问下三学人:为什么您不能倾听各种不同观念的声音?
  • 三学人回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22 11:06:27

    哦,不出我所料,论时间你不在话下,本人96年已涉足直销;那时你还是毛孩吧!你现在也同样是毛孩!你文笔还可以,但你对直销的看法太肤浅,太幼稚,太自负,脸皮也够厚,真让人佩服!
  • 吕贤志回三学人 说:

    2008-04-22 11:40:08

    柏杨说得一点都不错!中国人就是死要面,看不起别人!尤其是毛孩的话!听不入耳! 至于面子,什么叫面子?我对面子的看法就是发现自己有错,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才是最大的面子!本人有个原则,只会向真理屈服,绝不向势力低头!为了真理,我只好厚着脸皮咯!
  • 北京 说:

    2008-04-22 11:52:16

    孝敬祖辈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,这种不伦不类不忠不孝的子孙没有好结果。吕志贤,你不懂直销就别谈,依你做法就是让经销商给你铺一条血路,把你和公司连接,你和公司吸干经销商的血。那些国外的公司巴不得呢,它们大把的赚中国人的钱,赚够了反过来再打中国人,看看现在的形势吧,八国联军一天也没放弃对中国的侵略,现在中国又出现了新的汉奸和卖国贼,商场如战场,也是一样道理,有良心的和有孝心的中国人,一定要做中国的企业,抵制外来的一切,从古至今中国都是最强大的,希望你好好思考。
  • 三学人回两口子 说:

    2008-04-22 12:53:43

    动不动就提鲁迅,柏杨,好象他是你爸样子;就算是你爸也没必要老拿来吓人; 你在坚持真理吗?你是抱着石头当玉石;有本事写一篇象样的关于直销传销的东西出来瞧瞧! 还敢说“本人有个原则,只会向真理屈服,绝不向势力低头!为了真理,我只好厚着脸皮咯!”你认为在为真理吗?还说自己看了直销管理条例无数遍了,你看一辈子都没用,都不懂! 我看全球脸皮厚算是你冠军了!
  • 谈笑 说:

    2008-04-22 13:45:18

    今天删了本文的两条回帖。
  • 你不能太吕贤志了 说:

    2008-04-22 22:10:27

    有吕贤志这样的人,尤其这种人还不在少数,中国直销怎么能进入牛市?博网将出台一句口头禅:“你不能太吕贤志了”,吕贤志——偏执任性愚蠢的代名词,一头笨驴。
  • 吕贤志 说:

    2008-04-23 06:23:10

    最后忠告:我已经把一些外资的商业秘密,成功转型的方案告诉了大家,只是你们看不懂!真正直销与传销的本质区别在于是否存在非法成分,合理与不合理!不是限制于某一种制度或者模式,多层次直销不等于多层次计酬!团队计酬也未必做不到单层次计酬!安利就是一个版!政府没有限制过某一种制度,只是限制某一种非法成分,"入门费","拉人头","形成上下线关系,多层次计酬"!为什么说多层次计酬存在非法成分?因为存在暴利!如果说把一样100元的商品转10个层次,第一层卖120,到了第10层便是300元,如果说这是传销!那么多层次计酬和这没有什么区别!一个下线的商品,被上线层层拔利,商品就不得不暴利销售!直销商品没有越卖越高价的道理!奉劝各位远离双轨制!时间会证明真理!缺乏理性!再讨论下去已经没有意思!
  • 天一 说:

    2008-04-24 21:46:06

    呵呵,这里真热闹呀! 看到吕贤志在这里高呼:各位远离双轨制!时间会证明真理! 面对如此论调,我也不得不说几句: 双轨制没那么可怕!时间会证明你说的不是真理!
  • 天一 说:

    2008-04-24 21:46:45

    看待任何事物都要一分为二,对于非法的纯以拉人头为主的双轨公司当然要远离;对于正规的双轨公司,我实在找不出要远离的原因,也许有些公司在中国目前还没有拿到牌照,但并不等于以后不会拿到,也不等于中国以后不会承认双轨制,因为中国的直销环境实属特殊。 就如我现在从事的USANA公司,马上迎来公司成立16周年,十几年的时间应可以说明问题了,且不论到哪个国家都是倍受欢迎,就连禁此双轨制度的马来西亚也顺利进入了,我实在找不出什么原因不会进入中国,只是时间问题,也实在找不出要离开这么一个如此优秀的双轨公司的原因! 也让时间去证明吧!多说无益,直销人还是实干比较重要,在这里争论没有太大意义。
  • 三学人回天一 说:

    2008-04-24 23:48:00

    天一说得好,可是有人屁都不懂,还在那狂叫,有人抱着狗屎当牛黄!
用户名: 密码: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,请先登录。